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升级版跨年攻略已发出 栖霞山再推文旅盛宴
2020-01-02 17:32:00  来源:龙虎网  

  12月31日晚的栖霞山,一片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钟鸣鼓响,龙腾狮舞,上万名游客选择来到栖霞山,跨年迎新,撞钟祈福,寄语前景,体验精彩文化的演绎,共享一场新年视听盛宴。

  撞福运传福气,万人撞钟迎新年

  “盛世小康、祈福栖霞”栖霞区2020年迎新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新年专场,延续此前圆满落幕的红枫节的热度,开启了“栖霞胜境”新年季系列活动。活动现场以一段激情洋溢的龙狮共舞拉开序幕,晚9点开始,“击鼓传福”、“欢歌送福”、“群星贺福”、“三贤迎福”、“龙狮祈福”精彩文化内容陆续呈现,每半点“送”福通过“扫码抽福”、“微信话福”、“微博享福”热烈互动,游客们在发送新年祝福的同时,还能够通过抽奖获得共计666份特别制作送出的新年“福”字和“福”联,获得元气满满的祝福。现场还建立了实时互动相册,游客们扫描相册二维码即可获得精彩照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在C位告白》节目现场实时连线,大家在南京“六朝胜迹”——栖霞山风景区一起表白!活动在零点倒计时中沸腾,伴着钟声、铃声、欢呼声,万人同庆共迎新年!

  迎新当晚,来自大学生、社区居民等6支队伍的“栖霞龙舞”,独具创新的“栖霞飞天”不倒翁,以及舞狮、鼓舞、木偶、变脸等传统文化的展现,使游客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气息,又切实接触到栖霞山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传承;而新年季推出的的“莲花福”挂件文创,用取形于舍利塔的塔刹造型,为大家生动呈现国家级文物宝藏的文化元素。

  在接下来的迎新文化系列活动中,还将开展送“福”写春联、享“福”猜灯谜、“福”楹门楹联展等传统文化以及“共享盛世”非遗文化体验、“小康之路”图片展等丰富内容,为大家呈现一个看文化、能参与、撞福运的新年季文化旅游活动。

  别枫红待山花,新一年开启“春栖霞”

  2019年,栖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深掘“栖霞宝藏”文化内涵,重塑“栖霞胜境”的全新IP正深入人心。红枫节参观人数较去年增长近30%,高峰期间1天10万人登山赏枫,栖霞山秋景刷出“满屏红”。 “我和栖霞山”——新年祝福短片,在“一片枫、两代情”的故事呈现中中,带给大家一份文化感召和情感寄托。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 “栖霞胜境”这一有着四百余年历史的文化品牌和符号,正重焕光芒,彰显自信,展示魅力,成为一个全新IP。

  新年的钟声,开启了新一年“春栖霞”的全新邀约。栖霞山是一座文化宝藏,集山景、江河、历史、佛教、地质、养生、茗茶等文化为一身,新一年将“四季栖霞”将全域绽放。景区正在重点开发春季观光旅游产品,在龙山片区设计春花景观,进行桃花、映山红、紫藤以及丁香花的大面积种植,打造紫霞流芳、红粉佳人——映日山花别样红,粉红记忆——醉红俏粉一二枝等网红景点,届时将举办春季山花文化体验活动,丰富游客寻春、踏青的体验。

  走紫东看蓝图,宁镇扬“城市客厅”利好不断

  栖霞区2020年迎新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元旦走紫东”的组织开展,让大家感受了紫东核心区的战略规划和发展蓝图。

  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镇扬同城化推进等战略交汇叠加,放眼南京加速推进紫东地区发展的大棋盘,宁句城际线加速建设,宁扬城际线正在推进前期工作,一批过江通道加速推进,栖霞山板块这一“山水城林”集大成者,正从原来的区域“桥头堡”变身宁镇扬一体化区域中枢和文旅融合、产城融合的“黄金板块”,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

  就在新年前三天,南京地铁6号线TA02标开工仪式在栖霞山站举行,这标志着该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条线路将成为南京地铁“颜值”担当,连接了紫金山、栖霞山这两处城市客厅;这也是一条纵贯线,串起机场、高铁和邮轮母港;更是一条价值线,两头连接了南部新城和红枫新城,这两大城市开发中的新增长极。而栖霞山片区也将迎来“地铁时代”,未来实现地铁三线环绕,成为宁镇扬一体化的“城市客厅”。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