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栖霞区开展“绿水青山大家谈”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获肯定
2020-07-09 17:51:00  来源:龙虎网  

“垃圾分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舒适,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近日,由栖霞区城管局组织开展的“绿水青山大家谈”活动在西岗街道齐民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晶都茗苑小区居民代表就小区垃圾分类施行状况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晶都茗苑小区为拆迁安置房小区,现有近6000名居民,其中1256户为出租户,60岁以上老年居民占46%。在施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之初,很多居民都表示了反对。“刚开始要取消垃圾桶,我们很不习惯,觉得不方便”,居民代表王恒英说,经过社区书记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我们慢慢地开始愿意配合他们工作的开展,“现在,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小区里再也没有恶臭味和苍蝇飞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居民能够尽快适应垃圾分类,设有空调的垃圾收集房开放时间根据居民的意见,变为早上晚上各三小时,垃圾车在上午8点和下午2点会到各个回收点收运一次垃圾,确保回收点没有异味。同时,还为居民们提供了垃圾分类的积分卡,卡内积分分为“绿积分”和“蓝积分”两种,对应不同类型的垃圾回收,以此鼓励居民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