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燕子矶街道:助力核酸检测 志愿者在行动
2022-04-06 16:45:00  来源:燕子矶街道  

在疫情防控面前,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一群可敬可爱的志愿者,在连续几轮的核酸检测中,奋勇向前,舍小家顾大家,志愿者中有党员、楼栋长、大学生,还有城市绿洲幼儿园的老师们,他们中最大年龄65岁,最小的只有22岁,在燕子矶街道连续七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他们怀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织牢生命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和安全。

抗疫先锋退役军人志愿者曹望持,今年已65岁,从2021年8月坚守燕子矶街道疫苗接种现场至今,现转战燕华花园社区核酸检测,他一直都是“把门”的,他的工作是维持现场秩序,这关系到整个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开展。检测10人一组,或者20人一组,保持一米线距离,曹师傅每天收好关卡,把现场秩序维护得井井有条。遇到不理解的老人,他就慢慢解释,换个角度劝说,耐心、细致、平和,以减缓老人的急躁情绪。他倡导“80岁以上老人优先”、“残疾人优先”,得到了社区和居民们的认可。“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打开苏康码、我的南京核酸检测码”,曹望持每天重复说,来回走,一个个看码,一个个提醒,“一天下来,我的声音嘶哑,两腿也直了,但我觉得很值得”。

葛瑞恩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是一名年轻党员,今年只有22岁。她负责燕华众善核酸检测点扫码台,由于燕华老人较多,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知道怎么操作,她耐心地帮助老人扫身份证登记信息,从早晨9点至晚上8点,检测点位登记人员突破4000人,她一直坚守在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途径,在医务人员的尽心工作下,在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积极服务下,在广大居民的全力配合下,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都顺利进行。奉献始于心,担当践于行。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普通而平凡的人在不平凡的时候默默奉献,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是一群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他们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领路人。

通讯员 谷敏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