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丨新春清洁行动 扮靓美好家园
2023-02-01 16: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过年放烟花是新年“仪式感”之一。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作为距离主城区最近的非烟花爆竹禁放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感受“年味”。为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后的清扫保洁工作,在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栖霞区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2023年2月1日,八卦洲街道组织城管人员、环卫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城市治理志愿者开展“文明栖霞 温暖新春丨新春清洁行动 扮靓美好家园”集中行动,共同参与烟花残留物清理,恢复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实事,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及旅游环境。

活动现场 热火朝天

因为燃放场所处于泥地中,现场坑洼不平,同时还有许多烟花残留物被滞留在绿化带中,导致很多机械化清扫设备无法直接使用。文明实践志愿者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91人的队伍采取以人工拾捡为主的方式,手持各类清洁工具对接近50000平方米的场所进行保洁行动,大家扫、铲、拾,齐心协力,清理的烟花燃放的碎屑、垃圾装满了一车又一车垃圾托运车辆,确保尽最快速度清理掉燃放场所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烟花残留物,恢复临时燃放点干净整洁,为美丽乡村环境奉献一丝力量。经过城管部门、环卫人员及文明实践志愿者大半天的不懈努力,轮渡码头临时燃放点恢复了往日的洁净,居民游客出行环境再次变得干净、整洁舒适。

垃圾分类 做好处理

在清理现场共安排了一辆载重5吨、一辆载重3吨和五辆载重1吨的垃圾托运车,在点位和中转站之间不断循环运输烟花残留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及城管工作人员在临时燃放点将成片散乱的垃圾集中,现场用冲洗车辆淋湿后,装上垃圾车拖往中转站暂存,暂存期间中转站将持续按要求无害化处理,进行反复打湿破碎,确保无安全隐患后,再统一送往焚烧厂。本次活动共清理了30余车烟花残留物。

常态长效 完善保障

从大年三十到目前为止,八卦洲街道累计出动人员600人,车辆250车次,清理烟花残留物近170吨。后期,八卦洲街道始终坚持烟花爆竹残留物日产日清,严格参照标准和要求对残留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第一时间恢复临时燃放点干净整洁的样貌,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全洲范围内道路两侧巡查,督促所属村级及时清理暴露垃圾,保障全洲范围内的环境卫生。

八卦洲街道将不断加强并完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通过志愿者和环卫人员的带头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维护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责编:栖霞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