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栖霞 > 正文
南京栖霞迈皋桥街道:凝聚志愿服务合力 让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2023-02-27 17:0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暖人心。近期,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了慰问环卫工人、广场便民服务进社区、上门服务等众多贴心、暖心、温馨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众多居民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

  小手拉大手 情暖环卫工人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城市所作的贡献。祝你们新年快乐!”言和路广场上,孩子们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姜茶,替工人们围上了崭新的围巾。据了解,这场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迈皋桥街道华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小志愿者们亲手熬制姜茶,并用零花钱购买了手套、围巾等“新春御寒礼物”,以此向环卫工人们表达自己心中的敬意。

  相似的场景也发生在迈皋桥街道瑞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在社区的组织下,向非遗传承人学习剪纸技艺,并将自己剪出的字窗花送给了这群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

  “我们收到了这个春天最有意义的礼物。不代表了孩子们对环卫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让我们暖在心里。”现场的一名环卫工人表示,春日阳光下尽是温暖的气息。

  便民零距离 聚焦群众所需

  “二月二,龙抬头……刚想理个发,社区就组织了广场活动,只需要下个楼就能享受到齐全的服务,太方便了。”燕歌园居民陈阿姨乐呵呵地说。据了解,在迈皋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景和园、汇虹园、秋韵园等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了广场便民迎春活动,理发、磨刀、义诊等免费服务应有尽有,让居民们在小区门口就可享受到多样化的便民服务,满足生活中的许多需求。本系列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借助“掌上云社区”进行了广泛宣传,“线上+线下”的多元便民服务平台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将温情的服务送进居民们的心坎儿。

  服务心连心 关爱困难群体

  景虹园5幢的一位老人家中,长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忙活着,不一会儿,一盘盘飘着香气的家常菜便端上了饭桌。据了解,这名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做饭,在“掌上云社区”内反映了这一情况。爱心专班的志愿者们在接到老人“点单”后的第一时间来到了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替老人代购了常用药品,并持续为老人提供贴心的生活服务。看着饭菜、药品,老人对爱心专班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连声感谢。“不客气,您有任何情况都可以联系我们爱心专班,祝您早日康复!”志愿者们向老人挥了挥手,又投身于下一项志愿服务。

  走访慰问是迈皋桥街道的一项工作传统,近日,街道各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都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体,为他们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也将温暖与祝福送到了群众身边。(“学习强国”南京学习平台 作者:栖霞区迈皋桥街道 邢原嘉 汪茜)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