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国粹润童心 玄武区 “梅花戏剧角”冬令营活动走进北小
2021-01-11 19:34: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提升学生的审美感知与鉴赏能力,普及与发扬传统戏曲的美育教育,1月6日,中共玄武区委宣传部、南京市京剧团、奇点书集与北京东路小学联合举办“戏曲进校园”暨“梅花戏剧角”青少年公益冬令营小营员选拔活动。

在戏曲知识讲座中,市京剧团专业老师从中国戏曲最基本的表演手段“四攻五法”,到“生旦净丑”四大戏曲行当等不同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戏曲燃起浓厚的兴趣。

展演环节中,由石志远、焦艳明带来的经典武戏《三岔口》情节紧凑、高潮迭起,以鲜明的艺术特色深深吸引着学生们;李慧表演的经典戏曲《卖水》,让学生们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着传统国粹的熏陶,现场掌声此起彼伏。为增强互动体验感,市京剧团老师还给学生们画上不同的脸谱,带妆的学生立刻在同学们当中引起好奇和关注。

据悉,此次“梅花戏剧角”青少年公益冬令营首场小营员选拔活动,正为“2021戏曲冬令营”拉开了序幕。寒假期间将针对零起点的少年儿童,开展为期7天的连续授课,以公益讲堂、互动体验的形式举办传统戏曲艺术培训,并进一步完善戏剧艺术体验平台的搭建,让公共戏剧点亮“梅花戏剧角”。

中华戏曲源远流长,传承着优秀的中华文化。今年,为搭建戏剧爱好者与专业人士等的交流互动平台,玄武区率先响应南京市提出打造“梅花戏剧角”的要求,在前期“遇见夜金陵”戏曲演艺深入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的成功实践的基础上,以江宁织造博物馆和奇点书集为首批试点,尝试探索多元业态与戏剧文化相结合,通过2021全年的戏剧主题活动,创意性表达戏剧元素,使戏剧艺术摆脱“高冷”的标签,深入大众日常生活。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