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玄武 > 正文
“护苗”育新人 ,好书伴成长!
2022-06-02 16:1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6月1日上午, “护苗”育新人 好书伴成长——南京市暨玄武区“护苗•绿书签”行动推进会、“护苗”宣讲员聘任仪式活动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举行,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玲玲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印刷发行管理处、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局、新街口街道以及长江路小学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市和玄武区聘请了扫黄打非护苗宣讲团,由法院法官、检察院检察官和公安民警、学校老师以及资深律师和五老志愿者等担任宣讲员,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传递绿书签行动理念、讲授防护技能、预防网络沉迷,郑玲玲为市级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区相关部门领导为区级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小学生代表在台上和台下现场交换“绿书签”手工作品,领导们为学生佩戴“绿书签”徽章,孩子们用精美的绘画作品表达自己自觉远离盗版,抵制有害读物,坚持绿色阅读、健康阅读、文明上网的决心。小学生代表、长江路小学一年级学生王芊兮发出“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倡议,倡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新闻出版局还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礼物——童书,郑玲玲向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护苗宣讲员代表、中国作协会员、长江路小学老师杨筱燕带来了精彩的读书讲座,唤醒大家对阅读本身的热爱。活动最后,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小学生们用舞蹈《红领巾心向党》表达“预备队”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志读书长本领,将来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的决心。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养,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背景下,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接触到的新鲜事物越来越多,也有一些不良信息充斥其中。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给孩子们一个“无污染”的童年,是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心愿。多年来,玄武区坚守“守护未成年人”的理念,为青少年搭建阅读好书、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建设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以及中小学校“护苗”工作站,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开发形式多样的宣讲资源,开展社会性护苗活动等方式,推动推广玄武“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我区各中小学学校的“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的建设一年来成果斐然,每个学校的站点各有特色,校园“护苗”工作也与学校日常管理教学工作有机融合,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护苗”特色活动,让“护苗”品牌更加响亮壮大。

下一步,玄武区将继续开展“护苗”宣传活动,不断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切实维护青少年文化权益,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护苗”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售卖等违法行为,不断净化文化市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固的绿色“防护林”。(玄武发布)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