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000副春联送居民 传承年俗为居民送上祝福
2020-01-13 11: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月12日,姑苏区教体文旅委联合吴门桥街道开展“逐梦吴门、‘鼠’你有福”年俗活动暨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不仅为居民们送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写春联、猜谜语、非遗及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等,营造“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的过年气氛,也为市民送上最实在的祝福。

  吴门桥街道文化站负责人赵亚芳介绍,当天这些书法家在亲水吴门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们书写了500副春联,“另外,我们活动前请街道文联的书法家协会会员写了500副春联。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这些春联就被居民们一‘抢’而空。”

  为了营造喜庆祥和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活动举办方不仅推出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设置了300条跟廉政和民俗相关的谜语,推出文化市集,现场展示苏式鸟笼、太湖窑、缂丝、真丝剪刻纸、古锁制作、桃花坞木刻年画、苏式核雕等8项非遗及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现非遗和传承匠人们的作品之美。另外,众多居民还在心愿墙上留言,共同祝福在新的一年里,国家繁荣昌盛,家人生活幸福。(记者管有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