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妈妈成为江苏省第8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01-14 10:45:00  来源:苏州日报  

  

  何洁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丈夫密弘在一旁贴心照顾。 □记者车晋彧摄

  1月13日上午,来自常熟的何洁在南京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她由此成为了苏州市第169例、江苏省第8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巧的是,1月13日正好是她所救白血病患儿11周岁的生日。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何洁。她面带微笑,神采奕奕。

  1987年出生的何洁,是常熟禧爱汇月子中心的员工,负责市场活动和推广。2017年6月,她从朋友那儿得知常熟市红十字会正在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采集活动,便毫不犹豫前往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两年多过去,2019年9月,何洁接到初配成功的通知,毫不犹豫答应进一步进行高配。当得知患者是一名11岁的孩子,何洁更加坚定了捐献的意愿。由于在月子中心工作,平时经常接触婴儿和家长,何洁对患儿更感怜爱。更让她惊喜的是,1月13日还是那名患儿的生日!何洁感叹道:“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小天使,希望你赶紧好起来。生命无价,捐献一点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却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为自己能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感到骄傲!”

  据了解,就在入院打动员剂的前一天,何洁丈夫的外公去世了。纵然如此,一家人还是全力支持何洁前往捐献造血干细胞。经商量,何洁先一步赴宁,丈夫密弘留守在家帮忙料理完毕外公后事,再到南京陪伴何洁。“患儿在等待着这份生命的种子,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他和他家庭的期望。”密弘说。

  7岁的女儿密何柠,在读小学一年级。她虽还很懵懂,却知道妈妈是在救人,在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面对镜头,她向远方的患儿哥哥送去祝福,祝小哥哥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截至目前,苏州共有2.6万余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69例,报名入库人数和成功捐献人数均位列江苏省第一,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就在去年,苏州还在全省首创启动“骨髓捐献者关爱计划”,苏州市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都可获赠一份10年期、每年保额为48万元的人身意外健康保险,为捐献者再增添一份关爱保障。(苏报融媒记者陆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