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昆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1 10:55:00  来源:志愿昆山  

若有战,召必应!

无数医护人员不计生死,奋战在一线;

无数平凡的人不顾安危,坚守在岗位......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

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身防控疫情战役中。近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向社会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短短20分钟,得到200多名志愿者的积极回应。经过前期对志愿者的筛选、培训、分配,近百名志愿者在重点卡口、商超上岗服务。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医护人员、交警等工作人员在重点高速出口进行人员出入管控、信息登记排查。车流量很大,为了加快放行速度,让返昆人员早点回家,志愿者奔赴京沪高速昆山出口、京沪高速高新区出口、京沪高速花桥出口、沪宜高速周市出口等7个卡口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维持秩序等。30日14时至31日14时,志愿者协助交警共检查车辆26381辆,体检测温共63305人,尽管非常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喊累。

为加强市民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志愿者在欧尚、麦德龙、大润发等仍在营业的6大商超出入口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宣传手折页。

这些志愿者本可以在家里“静静”地做贡献,但是一看到招募,他们就聚集起来,为了同一目标,同一家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他们从事着各种职业,有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昆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市委宣传部、民政局、城管局环卫处的志愿者。当被问到为什么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时,他们异口同声: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微博力量。

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团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都在全力行动。自疫情开始以来,我市共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200多次,参与志愿者近万人。宣传劝导有他们的身影;排查登记有他们的足迹;服务居家隔离群众有他们的坚守......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