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党员“排头兵”冲锋陷阵 苏州医疗队首入武汉临床一线
2020-02-03 10:32: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陆珏  

  根据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部署安排,2月1日起,48名苏州医护人员正式深入武汉疫区临床一线,轮班参与患者救治。

  2月1日早晨,江苏医疗队中14名“排头兵”先行出发,前往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临床前线进行支援。据了解,他们均是共产党员。队员们统一领取了防护服、口罩、医用帽等物资。临行时,苏州市援鄂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书记、苏大附二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施晓松,为同行队员讲解了注意事项。先前,他已深入相关病房“侦察”过医疗流程和院感情况。

  当晚,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袁华接到临时通知后,立即赶往当地医院救治患者。首次深入疫区临床一线,袁华表示情况顺利。经过多日反复的院感培训、防护服穿脱演练,每人都要一一过关,这让大家增强了安全防护的信心,在繁琐的防护装备下也能规范投入救治工作。据了解,前期他通过手机,已经与当地医务人员探讨过一些患者的片子和病情。前天晚上,他去病房直接参与了诊治。“患者很配合,诊治过程很顺利。”他说。

  在江苏医疗队的大家庭里,队员们关系非常融洽。我们是一个集体。”“袁华说,当晚他就是和来自扬州的医护同仁共同前往医院病房,工作中配合默契。大家同吃同住同奋斗,互相沟通和调配物资,众志成城,他相信定能共克时艰。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