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志愿者守护苏州 他们守护志愿者
2020-02-11 10:04:00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在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

民警、社工、志愿者在一线奋战,

为我们筑牢防控“壁垒”,

而在他们身后,

也有一股暖心的力量支持着。

相城00后小哥17个小时

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包500个包子

就读于苏州技师学院烹饪专业邬晨希,是一名刚上大一的学生,获悉北桥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卡口,物资紧缺只能以泡面作为夜间充饥食物。邬晨希担忧他们的身体健康,希望能为守护北桥平安的一线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邬把想法和父母沟通后,父母非常支持,一家三口决定发挥小邬的专业优势,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包子、熬制热粥作为宵夜。

家里空间有限,邬晨希一家就把床拆了铺上保鲜膜存放包子,茶几搬了腾出空间熬制红豆粥,两名朋友知道后一起前来帮忙。

从凌晨5点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后,小邬一家终于把热腾腾的500个包子和两大锅红豆粥挨个送到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邬晨希的母亲金女士笑着说:“谁为老百姓办事,老百姓心里自然就向着谁。谢谢你们尽心守护着我们的平安。”

温暖一线志愿者

苏州人民商场送上物资提供保障

谢谢你们对志愿者的关心,很贴心,很温暖!”2月8日早上,坚守在沪宁高速新区出入口的姑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接过苏州人民商场送来的“暖宝宝”和方便面等物资,高兴地说。

近期,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50名志愿者,在沪宁高速新区出入口开展体温测量志愿服务,严守苏州“西大门”。志愿者们对每一辆进苏车辆、每一名司机乘客,都一丝不苟的进行测温,不放过任何一名异常人员,为全市的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些志愿者每人每班4-5小时,每天坚守到晚上十点钟,风雨不改,虽然防护服内都穿了厚厚的羽绒服,但长时间的户外作业仍然让他们有了丝丝寒意。为此,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辖区文明单位发出了倡议,省级文明单位苏州人民商场积极响应,及时为志愿者送去了“暖宝宝”、方便面等抗寒物品。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志愿者们自信满满地表示。这个特殊特殊的战“疫”,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坚守和爱心人士的付出而变得更加温暖。

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自觉贯彻决策部署、自觉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配合防控工作、自觉管好亲属朋友,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有捐赠物资、参与志愿服务意向的文明单位,可加入“姑苏文明单位战疫”微信群联系沟通。

姑苏文明单位战疫”微信群二维码

汾湖爱心企业为防控一线人员

送去抗疫物资

2月10日,位于吴江汾湖的企业苏州德勤仕展示有限公司组织员工给汾湖各个社区、高速路口和城区各个卡口民警送上口罩、酒精等护疫物资3万多元,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令民警格外温暖。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防控一线的民警24小时坚守在一线,保障了大家的安全,非常辛苦。于是,苏州德勤仕展示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杰鹏就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经过四处筹措,他终于卖了2000多个口罩和100桶酒精,并买来牛奶、方面便、矿泉水共计3万多元的爱心物资。他组织员工一一送到汾湖各个社区、高速路口和城区各个卡口民警手上。

“民警们坚守防控一线很辛苦,我也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王杰鹏说,他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尽早共克时艰。

寒冬即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

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引力播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