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社工变身理发师上门服务
2020-04-07 10:19:00  来源:姑苏晚报  

“你好,我是顾兴泉,因为行动不便没法出门,已经好几个月没理发了,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日前,姑苏区金阊街道彩香一村联合工作站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四处联系后,一位热心社工揽下了这个活,充当“理发师”上门为老人服务。

顾兴泉是一位残疾人,腿脚不便,以往,彩香一村联合工作站和社区会不定期安排志愿者上门为他服务,但是近期受疫情影响,为老人理发的志愿者还没有回到苏州,无法提供志愿服务。

接到老人的求助电话后,工作站工作人员吴建芬联系了好几家理发店。但是,对方都不提供上门理发服务。情急之下,吴建芬想到了石路联合工作站站长许坚根。“许站长是我们街道的‘红人’,他自学理发技艺为辖区特殊人群义务理发已经好几年了。”吴建芬当即联系了许坚根。他一口答应,表示下午就来。

当天下午,吴建芬和许坚根如约来到顾兴泉家中。许坚根细心地给老人梳理头发,并把头发修剪干净,最后不忘把碎发清理干净。“许站长的手艺和专业理发师相比,一点都不逊色。”看着镜子中自己清爽的发型,顾兴泉高兴地直夸,多亏工作站工作人员和许站长的帮忙,解决了他的生活难题。(记者朱雪芬通讯员曹雯清)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