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推行公筷公勺践行文明用餐主题活动
2020-04-07 10:32:00  来源:引力播  

虞山街道推行公筷公勺践行文明用餐主题活动现场

4月3日,常熟市虞山街道举行虞味新风 “食”尚有约——虞山“农家乐”推行公筷公勺践行文明用餐主题活动。此举旨在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打造餐饮健康文化,树立文明新风。

虞山农家乐协会负责人发出“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

虞山街道农家乐业主在承诺墙上签名

据了解,兴溢园茶室、江南忆、水云涧茶室等10家首批加入“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的农家乐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虞山街道农家乐业主签订“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向虞山农家乐“虞味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虞山脚下,休闲农家。虞山农家乐一直是常熟人最舒适的生活缩影。为了让农家乐进一步提升品质、做强品牌,虞山街道因地制宜将“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延伸到了辖区农家乐,让“虞山人家”有颜值更有品质。

虞山街道传递文明用餐行动指南发布

活动现场,虞山农家乐协会会负责人发出了行动倡议并向农家乐经营户代表传递了文明用餐行动指南。虞山农家乐经营户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现场签订了“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签订承诺书的商户将会落实提供公勺公筷、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并接受群众监督。

虞山街道“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现场推广行动

虞山农家乐“虞味新风”志愿服务队当天同时成立,这批志愿者由农家乐经营户代表以及周边热心公益的居民组成。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现场推广行动,亲自为餐桌摆上了公筷公勺,并向广大宾客发出文明餐桌倡议,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虞山街道“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现场推广行动

未来,虞山街道将会在辖区农家乐全面推行“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并组织不定期“回头看”工作,确保行动落到实处,让文明“食”尚风吹遍“农家”。(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顾明月 文/摄)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