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力为文明苏州创建“添彩” 园区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率超97%
2020-05-21 10:55:00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对测评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园区目前的整改率超过97%。下一步,园区将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环境卫生优化、提升群众参与度、用好各类信息化交互平台等方面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集中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园区作为全市测评的重要区域,自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连续9年勇夺第一。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人口持续增加,园区原有的优势不再明显,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新的考验。对此,辖区以新时期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提升,有针对性地将薄弱环节“各个击破”,全力为文明苏州创建“加分添彩”。

  当前,园区对标测评标准,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扎扎实实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昨天的会议列出了基础设施改造、城市管理优化、市民文明素质、市民满意度和台账材料质量五大提升行动。接下来,园区将通过全面排查,加快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重点解决道路坑洼破损、绿化损坏、无障碍设施破损、小区消防设施不合格、小区楼道灯破损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还将列出责任清单,进行“销账式”管理。

  在更新硬件的同时,园区还将以现代化理念和手段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软实力。接下来,园区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制定更严格的标准,进一步明确老旧集贸市场的管理运行责任主体,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确保市场有序经营、整洁干净。对于老旧及动迁小区的改造管理,将按区域列出任务明细表和时间表;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和网格化监管。(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