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垃圾分类课程线上线下随心选
2020-05-21 14:41: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进入倒计时,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5月20日下午,由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的首期垃圾分类公益大讲堂,在苏州市委党校正式开课。据了解,今后,要参加垃圾分类课程学习,有线上、线下两种渠道随心选。

“大家应该知道丢弃的口红等化妆品属于有害垃圾,但用完的面膜纸却属于其他垃圾;完整的节能废灯管由于含有汞,属于有害垃圾,但破碎的灯泡、灯管是其他垃圾;残枝落叶并非其他垃圾,应该投至灰色厨余垃圾桶中;贝壳严格意义上应该属于其他垃圾……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容易分错的垃圾种类。”大讲堂现场,作为讲师的“小蜜蜂”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顾顺红以年轻人喜爱的网红夜宵、美容护肤、休闲运动等出发,与首批来自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学员们聊起了“垃圾分类和减量的那些事儿”,“接地气”的“时髦”讲课方式“圈粉”无数。针对《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后将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顾顺红也现场做了专业解答。一堂课下来,学员们都成了半个行家,随堂测验对答如流。

参加大讲坛活动的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华夏表示,最近自家小区的垃圾分类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宣传氛围越来越浓,但有时候在家、在单位分类投放时,仍然存在一些困惑。“一堂课听下来,不少疑问解开了,也将带动身边人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宣教组工作人员白天柱介绍,为了满足广大单位和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需求,接下来,垃圾分类公益大讲堂将固定在每周三下午2:00至3:30常态化开课,地点设在苏州市委党校。有培训需求者可以通过“苏州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或者“分易分”垃圾分类辞典进行报名预约。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公众在线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苏州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垃圾分类云课堂”,其中涵盖了垃圾分类课件、视频、知识题库、小游戏等内容,点击“资料下载”中的“垃分云课堂”,即可一键到达。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近期,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内容包括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专场培训;开设“垃圾分类送课进机关”集中专场培训活动;针对教师讲师团培训;组建苏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名师宣讲团和“飞扬青春”苏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讲师团,邀请专家讲师进行专业培训等。(苏州日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