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垃圾分类普法基地开放
2020-05-29 10:22:00  来源:苏州日报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又有一份绿色时尚、富有意义的法治宣传大礼,等着孩子们“签收”——昨天上午,由苏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苏州市动物园、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举办的“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活力开场。“苏州市垃圾分类普法基地”正式落户苏州市动物园。

随着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揭牌仪式,此处“苏州市垃圾分类普法基地”正式落成。设立在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游客中心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基地,除了在内部设有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窗口,提供城市管理领域法律单行本、案例汇编、宣传手册等外,森林动物世界大门口,还精心设计制作了各种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普法设施、景观道具,让市民游客在游园的间隙,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法律知识,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

活动现场,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将市动物园列为该校的校外垃圾分类科普基地,双方建立了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合作关系,协作开展校外垃圾分类宣教、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培养学生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影响和带动更多少年儿童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市城管局副局长阎鸿泰表示,今年是《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期末评估验收之年,城管部门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多元推动普法宣传。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阵地和校园法治教育在推动全社会普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促进作用,从而在全社会营造起“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时尚”氛围。(记者 肖辛)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