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抗疫纪念林”落户桐泾公园
2020-06-01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10户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家庭代表在桐泾公园参加植树活动,共建“抗疫纪念林”。(记者 杭兴微 摄)

  昨天上午,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共建的“抗疫纪念林”落户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桐泾公园。10户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共植一片樱花林,传承顽强不息的抗疫精神。

  今年2月,桐泾公园被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这也是我市唯一的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昨天上午,市园林绿化局、市卫健委共同为桐泾公园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随后在桐泾公园中心广场区共建“抗疫纪念林”。10名来自苏州各大医院的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及其家人,与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挥锹挖坑、培土浇水,共同种下一片抗疫纪念樱花林。

  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俊与妻子、女儿一起种下樱花树,并挂上“抗疫纪念林·植树人”的牌子。他告诉记者,他在武汉抗疫时,曾代表江苏省医疗队在同济医院植下三棵树,昨天在苏州再次种下“抗疫树”,他觉得特别有意义。

  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倪川明表示,市卫健委与市园林绿化局将不断扩大“抗疫纪念林”的共建范围,让更多医护人员参与到义务植树的行动中来。

  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邵雷表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是新时代面向公众的常设互联网平台。“有了这个基地,今后市民们随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基地活动参与植树,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通讯员 张晓英)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