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小萌娃巧手涂鸦 为井盖穿“新衣”
2020-06-01 14:05:00  来源:姑苏晚报  

小朋友在窨井盖上画“垃圾分类”。 通讯员 毛燕青 摄

  “哇,一下子好像整个小区都变萌了!”昨天,家住姑苏区福星小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小区的窨井盖上出现了各种与垃圾分类有关的彩绘图案。这是小区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的作品,是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6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而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于是,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福星社区党委、关工委联合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涂绘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窨井盖卡通画亲子活动,以窨井盖为“画布”,用画笔描绘出各种垃圾分类知识,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黑色的是厨余垃圾桶、蓝色的是其他垃圾桶……”小朋友们一边默念着垃圾分类知识,一边认真地画着图案。不一会儿,小区内12个灰色的窨井盖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在窨井盖上画‘垃圾分类’,让窨井盖一下子变得这么惊艳,不仅可以提升小区环境,还可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福星社区团支部书记茆丽君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增强小朋友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家长的意识和参与度,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每一户家庭。

  路过的居民被这些画面深深吸引,停下脚步驻足观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毛燕青)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