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蓝绍敏李亚平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2020-06-02 10:09: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一行走访部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和学校,看望少年儿童,观摩少先队主题微队课,与他们共庆“六一”,并启动了“成长苏州 筑梦未来”——“童”字系列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走访中,蓝绍敏、李亚平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小朋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在新时代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走访。

上午,蓝绍敏、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之一的李良济中医药文化体验站,佩戴上红领巾,携手少先队员们饶有兴致地观摩了传统膏方、中药香囊、中药丸剂等制作技艺,并一同参观了中药煎制车间。蓝绍敏、李亚平与少年儿童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坚持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实操实练,不断在实践中学到真学问、增长真才干。目前,全市共打造了12大类、158家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开发体验活动课程300多个,累计发布体验活动7337场,吸引未成年人参与社会实践92万人次。蓝绍敏、李亚平认真听取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相关情况介绍,对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用好平台资源,探索建立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的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实践教育不断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在枫桥中心小学塔园校区,蓝绍敏、李亚平一行认真观摩了该校正在开展的“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逐一了解了该校文艺、体育等学生社团的开展情况。“红领巾手拉手,苏鄂心连心”主题微队课,生动展现了苏州市少先队员们积极贡献力量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故事。蓝绍敏、李亚平对孩子们的精彩演绎献上阵阵掌声,并向少先队员代表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勉励他们要热爱学习、不断成长进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在随后举行的“成长苏州 筑梦未来”——“童”字系列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上,蓝绍敏、李亚平为“我在战疫中成长”十佳新时代苏州好少年颁奖,并启动了“童”字系列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展示大赛、“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大赛、“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体验鉴赏活动、“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童志里的英雄”青少年祭英烈、“童年里的美好”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征集展示、“童眼里的发现”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童梦里的飞跃”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等。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红领巾图书角也正式授牌。

走访中,蓝绍敏、李亚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时强调,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积极开展工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全社会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共同推进党的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有关部门和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记者 赵焱)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