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2020-07-03 13:57: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苏州市举办2020年全国低碳日苏州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主题开展,活动现场详细解读了“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目标和任务。低碳不仅仅是政府和部门的事情,广大重点用能企业才是低碳建设的参与主体和核心要素。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现场作零碳建设经验交流,相关人员还进行了碳排放交易政策宣讲及企业碳资产管理经验案例介绍,给全市企业的低碳发展探寻了可持续的道路。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核心之一,既是环境问题,更是发展问题,如何在发展过程中探索低碳的路径,成为当前社会急需解决的难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苏州市已列入第二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苏州工业园区列入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昆山高新区和江苏沙钢集团列为省低碳试点。低碳试点以来,苏州市通过优化经济结构、推进节能减排、调整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低碳建设,取得了积极明显成效。近3年来,每年报送温室气体重点排放单位超过600家、纳入碳市场80多家。苏州是江苏省首个连续5年开展自主碳核查的城市,2016年、2017年的碳强度降低目标均完成省下达任务,并在2018年江苏省控制温室气体目标责任考核中,得分居全省第一。(记者惠玉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