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七彩的夏日”点亮暑期生活
2020-07-23 12:21:00  来源:苏州日报  

7月22日,江苏省暨苏州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从小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未成年人在体验中发现家乡变化,见证家乡发展,传承家乡文化,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作为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打造的重点品牌,已连续举办16年,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以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为载体,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全面小康追梦成长”,涵盖红色寻访、传统文化、科技体验、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关爱帮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苏州作为“七彩的夏日”活动主阵地之一,将于今天率先开启“走读相城·探秘成长”社会实践亲子体验营活动,通过“成长苏州”平台预约的70组亲子家庭和14组苏报新蕾小记者家庭将分成7个追梦小分队,分乘7辆“成长大巴”,前往各站点开展主题体验活动。

7月22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家在苏州·e路成长”项目介绍展示区、“家门口的社会实践大学堂”互动体验区和“青年匠心·童心传承”互动体验区一起亮相,展示了苏州市“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的部分代表项目。同时,苏州市未成年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迎来12家新成员,并被正式授牌。(记者袁艺)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