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红色管家”爱心暑托班伴孩子快乐成长
2020-08-19 10:42:00  来源:苏州日报  

“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红色管家”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在结业仪式暨学习成果展示活动上,用快乐的吟诵、欢唱、欢跳为自己的暑托班学习画上了句号。

今年暑假,针对居民的实际需求,胜浦街道团工委牵头,首次推出了“红色管家”爱心暑托班。据悉,爱心暑托班包含了园区提供的全托班和各社区举办的半托班,共有11个开班点。其中,全托班2个,半托班9个,共有700多名学生、60多名教师及志愿者参与,基本实现了暑期志愿教学活动的全覆盖。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快乐英语、思维数学、阅读写作、绘画拼音、书法硬笔、国画象棋等课程,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其间,爱心暑托班的老师曾带学生参加江苏书展,出席胜浦籍作家殷建红的新书发布会、走进金华盛参观纸文化馆、参观防灾减灾馆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在爱心暑托班的尾声,街道文体站组织暑期班的学生们进行了才艺大比拼活动。通过举办乒乓球、象棋、绘画三类比赛,培养孩子们的竞争意识以及勇敢、自信的态度。此次胜浦街道“红色管家”爱心暑托班时间虽短,但这份来自党、来自团的关爱温暖了孩子的心,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胜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