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民践行“垃分”新时尚
2020-09-21 09:36:00  来源:苏州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由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吴中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全民追‘圾’,活力拾起”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吴中区旺山拉开序幕。

位于旺山的主会场上,“组队pk赛”“垃圾分类趣味闯关”“寻找最特别的垃圾”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吸引了大家积极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参与活动的市民如何用废弃的塑料制品制作正流行的环保“生态砖”,引导大家不仅要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更要从我做起源头减量。据统计,整场活动共有1042人参与垃圾捡拾活动,共收集垃圾达705.745千克。

苏州是全国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之一。今年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苏州市正式步入垃圾分类法治时代。目前,苏州市已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定人督导“三定一督”小区2941个。(记者 肖辛)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