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24个小区实现“三定一督”
2020-10-10 16:49: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常熟市虞山街道首批124个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全覆盖。

去年9月,虞山街道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启动,推行“三定一督”模式。目前,124个“三定一督”小区中,79个小区通过了常熟市级验收,正加快验收移交手续,由物业公司承担起主体责任。

虞山街道在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以建设垃圾房为主,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破解选址难题,在恒泰理工小区采取“定点定时投放+车辆定时流动投放”相结合的方式;在兴达小区、长江路270号等零星公寓,采取合建共用的方式,协调周边商户业主提供地方,建设垃圾投放点;对于一些户数较多的小区,采取“临时投放点+清洁文明屋”相结合的方式;对乱扔垃圾的居民,要求其做督导义工或接受执法处罚“二选一”,人性化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

虞山街道建立领导指导联系、每月进度通报、年度考核挂钩等垃圾分类“五项工作机制”。接下来,虞山街道将确保这项工作实现常态长效。对一些准物业、无物业小区,招募志愿者在投放时间外开展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服务;建立新市民志愿督导队伍;对物业企业、志愿者、督导员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培训,逐步将分拣员变为督导员,最终达到“督导动口不动手,居民垃圾自己分”的常态效果。(驻常熟记者商中尧陈洁通讯员顾明月)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