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中光福有群“文明管家”
2021-01-28 15:52:00  来源:苏州日报  

党群合力,共同扮靓净美家园。近日,吴中区光福镇梅园社区的一支“文明管家”党群志愿者团队在房前屋后忙碌的身影让很多居民竖起了大拇指——这是该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

村民是农村环境整治的受益主体,更是参与主体。梅园社区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始终注重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整治,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记者了解到,这支荣获过“吴中区先锋志愿岗”荣誉称号的“文明管家”队伍由50多名党员、村民志愿者组成,他们常态化在村庄内开展“清路面·净环境”等主题活动,引导更多的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为了鼓励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治成效,在社区的组织下,村民们走进旺山村,现场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学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观摩中相互对照,寻找差距,不断学习。此外,梅园社区还组织村民走进七子山,进一步引导村民养成主动分类生活垃圾的习惯,强化垃圾分类主体责任,让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最为真实的垃圾掩埋及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去年,我们持续巩固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的创建成果,五次入围吴中区人居环境考核‘红榜’。”梅园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强化激励引导,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让大家感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驻吴中区记者陆宇其)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