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今年春节献血人数同比增三倍多
2021-02-19 10:14:00  来源:姑苏晚报  

今年春节假期,苏州市区有443人无偿捐献全血。该人数和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加了3倍有余。

据苏州市中心血站统计,今年春节假期,苏州市区443人捐献全血,量达161300毫升;310人捐献血小板,达475.5个治疗量。与2020年春节假期相比,捐献全血人数和血量的增幅均超过了300%,捐献血小板人数和血量也都增加了30%以上。

“呈现数据悬殊,一方面是由于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献血人数较少。而今年倡导留苏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期间献血人数增加的重要原因。”苏州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严伟斌表示。再进一步结合2019年数据,今年春节捐献全血人数和血量,均为前年春节假期的2倍有余。

眼下,很多地区和重点行业人员在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建议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也就是说从接种疫苗开始,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

为保障节后我市的临床供血,苏州市中心血站呼吁大家在接种疫苗前无偿献血一次。拯救生命,时不我待,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记者陆珏)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