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90后吴江小伙为北京5岁女孩架起生命之桥
2021-06-16 12:34:00  来源:姑苏晚报  

“我希望这个5岁的小姑娘能快点好起来,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玩耍。”昨天,经过2个半小时的采集,90后吴江小伙潘华如愿在苏大附一院捐献240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来自北京的5岁血液病女孩架起生命之桥,他也成为苏州市第18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潘华今年31岁,1998年来到苏州,在这里读书、工作,苏州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读书时很羡慕去献血车上献血的人,于是这就成为我一个小小的心愿。”潘华说道。2018年12月底,潘华在一次献血时,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提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潘华表示:“我想给自己争取一个救人的机会,一个奉献自我的机会。”

今年3月31日,潘华与一名患者初配相合,4月20日进行高分辨采样,不久后在苏大附一院进行了捐献前体检,符合捐献条件。6月4日下午,潘华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听到高配成功的消息,我很激动,就像中了一个大奖。在非血缘关系中,匹配成功的概率很低。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决定,竟然真的给别人带来了生的希望。”潘华说,他为此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当天,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献忠来看望潘华时说,感谢你救助了一个孩子,她就像是你的女儿一样,因为她身体里将流淌着你的血。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躺在采集床上的潘华看起来非常轻松。潘华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捐献,我戒酒、按时休息,因为体型相对偏胖,注意控制饮食,我尽量把自己的身体调到最佳状态,希望这名女孩今后不再受病痛的折磨,能和同龄孩子一样快乐地享受生活。”(记者 宋洁婷)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