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韵悠扬”共庆建党百年
苏州市评弹名票流派演唱邀请赛开唱
2021-06-23 13:39: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22日,“建党百年·吴韵悠扬”苏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评弹名票流派演唱邀请赛,在苏州市戏曲文化传承中心举行。来自姑苏区、相城区、吴江区、张家港、昆山、常熟等地的近30位评弹爱好者参赛。

本次大赛由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办,姑苏区文联、姑苏区戏剧曲艺家协会承办。“大赛旨在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更好地保护、传承、普及、发展吴文化精髓,展示‘最江南’的姑苏韵味,打响大运河和江南文化品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姑苏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戴云这样说。

据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副馆长袁小良介绍,此次参赛节目创新程度高,多数节目为改编或原创,内容以红色题材为主。另外,在本次大赛中,参赛的评弹爱好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据悉,以往评弹爱好者年龄普遍偏大,而在此次比赛中,60%的参赛者为年轻人,这也让大家对评弹的传承和发展充满了信心。(记者胡毓菁实习生王子怡)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