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2021-08-10 13:21:00  来源:苏州日报  

8月9日,位于常熟市长江路与华山路交界处的一家“安康驿站”正式投用,成为常熟仅有的3家独立“安康驿站”之一。

“安康驿站”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交警辅警等户外工作者为主要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临时休息的场所。新投用的这家“安康驿站”紧靠常熟农商银行华山分理处,是一个占地25平方米的独立空间。站内配备了空调、桌椅、柜子等基础设施设备,为附近的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机、微波炉、书报、急救药箱以及充电器、雨伞等日常用品。开放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7时。

一直以来,常熟市总工会始终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按照“选址科学、功能齐全、服务多样、方便快捷”的原则,在常熟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安康驿站”建设,加强同友邻单位的横向联动,实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对尚未覆盖的区域进行选址设点,对一些无法正常运行、设点不够合理的驿站进行调整。今年常熟已新建“安康驿站”18家,其中7家分布在市区的加油站、沿街商铺、医院等,11家分布在乡镇的银行、公共广场、村委会等地。

作为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常熟市总工会着力把“安康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目前,常熟已有113家“安康驿站”建成投用。下阶段,常熟市总工会将以各乡镇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扩大“安康驿站”的覆盖面,让暖心服务惠及更多普通劳动者。在基本满足城区需求的基础上,常熟市总工会将按照20分钟“服务圈”要求和“五有”建设标准,把站点延伸到各乡镇的村、社区,力争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推动体面劳动有效落实,营造“关爱职工、关注安康、尊重劳动、体面劳动”的社会氛围。(驻常熟记者陈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