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环保铁军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队
2021-08-13 10:45:00  来源:姑苏晚报  

每天下班后,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胡继伟就会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穿上志愿者马甲,拿上笔记本仔细核查居民疫苗接种情况。“我曾是一名军人,在关键时刻,我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挺身而出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胡继伟说。

作为一名环保铁军,胡继伟本身就处在疫情防控一线。自7月份以来,胡继伟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医疗废物废水检查督查工作,加密环境执法和监测,筑牢环境防线。同时,他主动请缨参加常熟市虞山街道星海社区“海棠管家,战疫先锋”为民办实事活动。每天下班后或者周末休息时间,胡继伟就会来到社区,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起抗疫志愿者,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出门要戴好口罩,疫苗是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没有打的一定要打啊。”这是胡继伟这两天经常说的一句话。志愿服务期间,胡继伟常常拿着测温仪对小区人员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挨家挨户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应接尽接”。随着他一遍遍的温馨提醒,居民的行为变得越发自觉,一到小区门口就先掏出手机扫码,然后测温,有条不紊排队的和谐画面频频出现。在做好社区居民健康排查管理的同时,胡继伟还积极为居民耐心讲解疫情形势、防疫知识,劝导少聚集、少外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事实上,胡继伟主动请战抗疫并非第一次,在2020年年初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主动放弃春节回江西老家与父母女儿团聚的机会,从2月7日开始,夜以继日坚守在苏州高铁北站分流执勤点,对重点区域返常熟旅客第一时间无一遗漏接待,讲清政策利弊,及时劝返进常熟人员。

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胡继伟总是冲锋在前。他始终践行着自己“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2020年3月,胡继伟获常熟市委组织部表扬,获“逆行先锋”光荣称号;2020年12月,受常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表扬,获“最美战‘疫’志愿者”称号;2021年4月,被常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记者惠玉兰)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