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10支先锋队共筑防疫城墙
2021-08-17 16:47:00  来源:苏州日报  

为推动姑苏区苏锦街道各单位党组织的融合共建,苏锦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机关、国企、医院、学校、商会、工地、物业等领域党组织,成立区域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效运用领域资源,汇聚起防疫一线的“红色力量”。

“亿元楼宇”国发大厦是苏锦街道乃至姑苏区的重点产业载体之一。日前,在国发大厦北楼举行的一场楼宇集中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开放3个检测工位,用时100分钟,顺利完成封闭区域内548名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来自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苏州农发集团的卞杨洋是一名90后党群干事。在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卞杨洋负责引导大厦员工排队等候,并提醒佩戴口罩、准备苏康码及身份证。“在前期组织动员中,我们集团的26名党员就一起报名加入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我们都有一腔热血,疫情之下,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都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

除了发动联盟成员单位的党员先锋力量,在组织层面把好关、守好门,本次演练还集中运用了各联盟单位提供的5G、区块链、大数据等“黑科技”技术,在人体测温、信息登记、绿码验证、现场管控等多个场景实现了应用示范。其中,5G远程指挥模块演练了远程喊话、实时监控、规范指导等操作,配套免费高速WiFi,保障扫码通信的流畅不掉线;实时排队动态监测系统即时显示当前排队人数、平均排队时长、已检测总人数等数据,让排队的企业员工能够心中有“数”;测温机器人减少了人工近距离测温带来的感染风险,有效提高了测温区通过速度。

苏锦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依托区域党建联盟开展广泛组织动员,组建10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调动40个成员单位的1500余名党员干部力量,全面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机关先锋队深入防疫一线,落实各项措施,扛起疫情防控的先锋大旗;企业先锋队提供技术支持,扩大防疫宣传,筑起稳工稳产的坚固防线;学校先锋队支持疫苗接种,发动预约登记,守护祖国花朵的安全健康;物业先锋队严格测温查码,配合转运隔离,铸造社区家园的坚强后盾;工地先锋队做好设施搭建,加强物资储备,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苏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晨飞表示:“建立区域党建联盟,旨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当先锋,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攀高峰,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合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李渊通讯员朱文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