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打卡醉美“叶色” 安全文明不能忘
2021-11-17 11:22:00  来源:苏州日报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银杏季”打卡季。连日来,姑苏公安分局加密执勤频次,加强安保举措,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文明出游。

昨天中午,在道前街(姑胥桥至饮马桥路段)南侧,沿街银杏树已被鎏金妆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前来观景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也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直接站在非机动车道内,举着相机给一排银杏树拍照。无独有偶。不远处一辆电动自行车索性逆向停在非机动车道内,人也不下车,直接举起手机抬头拍照。好几辆电动自行车向他们鸣笛“抗议”无效后,无奈选择绕行,现场交通一度险象环生。巡逻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叫到路边安全地带,并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每年的‘银杏季’,前来打卡的市民会非常多,随意违停等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姑苏交警大队沧浪中队副中队长朱万超告诉记者,不少行人为了选取拍摄角度,直接站到非机动车道内拍照,有人干脆站到机动车道内,造成一定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随意违停拍照,也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对此,交警铁骑队近期加密执勤频次,在对上述违法行为依法处罚的同时,也呼吁市民在赏景时,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机动车、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拍照、摄像在人行道内进行。

据悉,为应对“银杏季”赏叶客流高峰,姑苏区属地派出所根据往年同期安保情况,联合交警中队对道前街、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定慧寺等观赏银杏热门景区街区周边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进行预测,分析可能出现的交通堵点,提前做好警力调度部署准备。同时,对景区街区周边的灭火设施、疏散通道、落水救援应急装备等进行检查,确保突发情况下市民、游客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援。姑苏警方在加大巡防警力投入的同时,还联合景区管理、街道社区、周边商家、热心居民等组建志愿巡逻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随时提醒市民、游客注意安全,并提供相关便民服务。(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