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把文明基因植入城市血脉
2021-12-01 15:21:00  来源:苏州日报  

开展1小时网格巡查、持续做好“城警联动”、开展“文明志愿在行动,臻美能量月月行”……今年,文明城市建设进入常态长效管理阶段,吴江横扇街道保持肩扛重任、使命在心,把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文明基因植入城市血脉,让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步上常态、长效的良性轨道。

今年以来,横扇街道紧紧依托“1+1+5+N”精细化网格管理机制,11个分片包干区网格通过每天1小时网格巡查制度,常态长效抓实街区文明维护,把日常管理抓到最基层。同时,街道采取“大数据+文明建设网格+铁脚板+铁手腕”治理模式,构建“领导+中层+专项领域+工作人员”的多级工作体系,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城市建设各项任务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在1小时网格巡查的基础上,横扇街道还采用“四种模式”维护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分别是常态巡查、集中攻坚、按需攻坚、快速处置,快速高效解决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压紧压实辖区11个分片包干区的常态长效管理责任,着力补齐街道文明城市建设短板,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目标落实落细。

为常态长效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横扇街道积极探索建立城管、公安联动协作创新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执法保障,整合执法资源,提高执法质量,常态长效做好“城警联动”工作机制,每周5天开展联动执法,确保辖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广场、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等点位交通秩序持续向好,同时,不断推动广大市民文明参与交通,逐步提升市民的交通文明素养。

接下来,横扇街道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常态长效管理举措,切实推动横扇街道文明城市建设再提速,常态长效管理再提升,营造安全、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