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暖心服务搭起返乡“高速路”
2022-01-30 10: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月28日晚8点,雪花纷飞。在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采样亭里灯火通明,医务工作者用点点微光,守护着万家灯火;采样亭外秩序井然,志愿者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小小的一米线,搭起返乡“高速路”。

面对激增的核酸检测需求,昆山市卫健委迅速部署。1月25日起,昆山共有10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采样服务,并有23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实行“延时服务”,努力以更长服务时间、更暖服务举措,提供更大方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全天候、不预约”,承载了群众如期回家过年的朴素心愿,也彰显了昆山医务工作者为民服务的炽热担当。采、送、检、报,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在昆山核酸检测基地,样本运送、核酸检测和结果报告工作紧密配合、核酸检测实验室24小时运转,医务工作者昼夜奋战、通宵达旦,力求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便民加码,服务贴心。一架长棚遮风避雨,一杯姜茶沁人心脾,一句“感动”满怀敬意,一种“体谅”温暖人心……数九寒天,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还为排队等候核酸检测采样的群众推出各类便民服务、暖心举措,让温暖服务消融冬季严寒。

同心同力,携手成墙。除昼夜作战的医务人员外,昆山其他单位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用“昆山速度”保障“昆山温度”。昆山市人武部、发改委等部门积极响应调配,为相关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送来了防寒军大衣,昆山市交通局协调专车运送,加快核酸检测采样标本运输速度。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新春佳节,昆山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高度自觉,合力守护新春团圆“小幸福”。(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