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道德模范事迹展播】蒋根元:"这是我对她的承诺!”
2022-02-11 10:34:00  来源:看苏州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苏州阳澄湖村社区,就有这样一份温暖而又长情的爱。

80岁的蒋根元,每周3天陪患尿毒症妻子做透析。8年里,风雨无阻,1000多次透析,4万多公里的路程,他用承诺,书写了对妻子真挚的爱。

阳澄湖村距离九龙医院20多公里,八年里,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一周三次血透,蒋根元从来没有给林小妹耽误过。

蒋根元和林小妹都是阳澄湖村人,家里仅隔着一条河,年轻时,小妹美丽漂亮,勤劳能干,搓麻绳、种地样样行。1983年,43岁的林小妹突然患上了病毒性脑炎,大病一场之后,林小妹思维迟钝、行走困难,生活无法自理。

8年前,林小妹查出了尿毒症,需要一周三次血透维持生命。生怕别人照顾不好小妹,已经70多岁的蒋根元,坚决自己一手一脚照顾老伴。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