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三月春风暖人心 文明实践扬新风
2022-03-17 09:26: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三月是文明新风月,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聚焦群众、走入群众、服务群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

扮靓环境为美丽家园“出份力”

胥口镇以学雷锋日为活动契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美丽家园大扫除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胥王山脚下,纷纷拿起清扫工具捡拾垃圾,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周围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辖区村民的一致称赞。

“箭泾三老”志愿者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

此外,东欣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前往辖区小公园,带动村民一同为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劳动过后,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植物认养”活动,村民群众根据个人喜好,自主挑选绿植盆栽进行认养,积极引导村民用实际行动呵护绿植,为创造整洁、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植树造林 为低碳生活“添点绿”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胥口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来到清明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调,干劲十足。挖坑、栽苗、扶正、培土、踩实、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上百棵树苗在清明山腰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虎年的春天增添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各村、社区纷纷开展植树活动,志愿服务团队下沉一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捡石块、翻土地、种树苗、撒花籽等改造升级闲置土地,干群合力提升村容村貌,点“靓”村民归家之路。

义务植树

“植树节也有我的份。”连日来,胥口镇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多肉种植活动,辖区小朋友成为最萌植树群体。活动中,指导老师详细讲解了种植多肉的基本要领、微景观的制作技法、生态瓶的养护知识。早已跃跃欲试的小朋友围坐一起,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孩子们还发挥想象力,给自己的微景观起了好听的名字。

理论宣讲 为精神大餐“增鲜味”

结合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胥口镇各村特邀讲师前来为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受益匪浅,讲师的宣讲生动、精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书记上党课

此外,各局办、企业等基层党组织,通过书记上党课、微党课宣讲、主题大讨论、圆桌学习会等形式,以“线上+线下”“集中学+自主学”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党员理论学习,为全体党员送上走心、出新、暖心的精神大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