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在疫线度过母亲节 战疫社工妈妈们收到祝福
2022-05-09 10:36:00  来源:姑苏晚报  

5月8日是母亲节。担负着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任务,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各社区疫线女性社工和志愿者在岗位上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一大早,她们收到了来自社区和家属送来的鲜花和祝福,感谢她们为疫情防控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祝福她们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收到组织和家属送来的鲜花和祝福,很激动。大家都很辛苦,我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而努力。”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福星社区党委书记钱怡说。

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洁正带领社工、志愿者、网格员,扫楼扫街,排查信息,更新社区的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信息库。位于该社区的官庄前花园是拆迁安置小区,流动人口较多。为更好落实防疫政策,吴洁一方面压实物业责任,分批值守,确保24小时管控,一方面安排机关下沉干部在门岗处配合物业人员查码测温,对进出车辆做好登记,及时掌握外来返苏人员情况,筑牢社区防疫屏障。吴洁说:“今天在战疫中度过更有意义。”

“今天难得妈妈还没出门,我去给她做份早饭吧。”早上6点,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一社区社工梁桂云的女儿王奕涵起床时发现妈妈还未出门,立刻去厨房做了碗热腾腾的鸡蛋面。今年2月起,梁桂云每天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天刚亮就出门,归家已快凌晨,有时甚至通宵值守在社区。为让妈妈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家上网课的王奕涵自己解决一日三餐。(记者 薛卿)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