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这30秒温暖了无数人 警车“挡道”护送老人过马路
2022-05-13 13:26:00  来源:姑苏晚报  

老人缓慢地行走在斑马线上,由于速度太慢,还没有过完马路,绿灯就变成了红灯。此时一辆警车路过,立即降速拦住横向车流,缓慢行驶了约30秒钟,护送老人安全通过斑马线……这短短30秒的视频画面,温暖了无数人。

4月24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在常熟市董徐大道星安路路口,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借助手推车,准备步行由南往北穿过董徐大道。然而,他还没走到马路中间,南北向的绿灯就变成了红灯。这就意味着董徐大道上的车辆将开始通行,老人会被困在车流中,相当危险。

此时,董浜派出所辅警顾骁恰巧开着巡逻车在路口等红灯,他看到老人的难处后,立即将警车开到老人身边,拦住了对向的车流,并且跟着老人的步伐慢慢前进,直至护送老人成功穿过马路。对向车道的车辆也十分自觉地停了下来,等老人安全经过后再行驶。

穿过马路后,顾骁下车问老人是否需要送他回家,老人谢绝了帮助。老人说,自己是出来散步的,因为腰不好,所以必须借助手推车,也走不快,当时多亏有警车拦住车流,否则实在危险。

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如遇到老人、孩子过马路时,请不要鸣笛催促,耐心等待。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外出也尽量有家人陪同,确保安全。(记者 璩介力)

责编:张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