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凝聚基层治理红色新力量
姑苏区成立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
2022-06-28 16:10: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27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开展“海棠花开汇吴门、齐心共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姑苏区成立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

据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指的是以网络主播、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群体。记者了解到,此次新成立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将坚持“组织相融、力量相促、效能相长”的工作理念,通过“见阵地、有行动,延伸组织根系”“齐心治、美家园,畅通治理根系”“再融合、聚力量,建强全域根系”三大块工作,搭建姑苏区凝聚新业态就业群体红色新力量的平台,将组织力融入微网格、行动力覆盖全领域、引领力提振幸福感,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当好民生观察员、民意打包员、民情快报员,利用好网点齐心驿站、海棠齐心小站、红韵齐心微站,推动构建三“站”阵地服务体系,进一步画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路线图。

活动中,街道为今年达到50年党龄的88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由老党员代表与新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今年以来,吴门桥街道围绕“一线共治、一线攻坚、一线练兵”三大方面,重点选取10个小区,作为共治党组织建设的试验田。同时,在机关、社区、“两新”等60个党组织领域全面推行“书记项目”建设,以项目化推动基层治理、民生服务。此外,街道通过组建“青力量”特别行动队,以青年的智慧和才干赋能吴门发展,为“党建引领古城保护、海棠赋能提质增效”拿出吴门最优方案。(记者 薛卿 通讯员 程辰 李国清)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