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姑苏区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6-28 16:17:00  来源:苏州日报  

6月27日,姑苏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总结回顾上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全面分析研究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为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多姑苏力量。当天发布的《姑苏区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姑苏区将开展七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根据《姑苏区2022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姑苏区将开展七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其中,小区环境提升行动,将打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深化“文明小区”建设;街巷环境提升行动,将打造干净美丽的公共环境,扎实推进“净姑苏 创文明”全民大扫除专项行动;市场秩序提升行动,将打造安全繁荣的市场环境,确保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将打造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机动车违停的治理;理论武装提升行动,将夯实讲政治、有担当的思想根基,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宣传舆论提升行动,将说好讲文明、有文化的“姑苏故事”,倡导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静态指标提升行动,将营造讲道德、促和谐的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压紧责任,凝聚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首创必成”工作理念,紧扣工作序时进度,聚焦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查漏补缺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打好打赢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不断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鲜明的文明底色。(记者 胡毓菁)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