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全民健身日”策划开展百场活动
2022-08-12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8月8日,苏州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市级机关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当天,苏州全市百余处体育设施免费开放。百场全民健身活动相继开展,掀起体育锻炼新热潮。

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测验、大众冰雪运动、《体育法》普法等百场活动,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当天同步启动的苏州市市级机关运动会,共设13个大项35个类别的比赛项目。自今年6月份起,跳绳、篮球、乒乓球等预定赛事已经陆续开展,接下来还将举办羽毛球、登山、城市定向等赛事,将持续至10月底。

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目标,苏州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目前,苏州全市已建成健身步道5000余公里,各类体育公园110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84平方米,群众体育区域特色明显、品牌效应突出,人民群众健康素质保持在全国前列。

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苏州还将继续优化城乡“10分钟体育健身圈”场地设施和服务功能,建设和提升运河体育公园、环太湖体育精品项目基地等具有苏州鲜明印记的体育休闲项目,让苏州百姓的健身运动自带“苏州范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