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百姓故事汇”传播正能量
2022-10-24 15:09:00  来源:姑苏晚报  

吴江江陵街道开展志愿宣讲活动

“我们要向开甲爷爷学习,将书本上的知识学以致用。”“志愿服务活动不分大小,大家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近日,在吴江江陵街道江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居民群众认真聆听着社区志愿宣讲团带来的“强国复兴有我”百姓故事汇。精彩的故事收获了大家的点赞,人群中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江兴社区志愿宣讲团由辖区内的老党员、老教师、文明志愿者等成员组成,他们采用“理论宣讲+故事会+文艺活动”的形式来讲述身边的故事,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新思想、普及新知识、共话新发展。

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陆志红老师为辖区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立志报国的故事。在陆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程开甲爷爷的人生故事,感受到了开甲爷爷伟大的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路上,我立志要向开甲爷爷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前来聆听宣讲的张同学说。

居民沈晓静是苏州第九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活动上,她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所感,倡导孩子们一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不分大小,大家可以从小事做起,举手之劳也是文明的表现。”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向沈阿姨学习,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传播文明正能量的人。

在吴越领秀小区东南转角处,有一处供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如今,它转身一变,成了江兴社区“百姓故事汇”的宣讲阵地。来自志愿宣讲团的钱阿姨正在为新老邻居们讲述这十年间自己眼中的家乡变化,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给钱阿姨点赞、鼓掌。

请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更多人书写更为精彩的“江陵故事”。“下一步,江陵街道将继续组织干部群众讲好百姓身边故事,打造宣讲品牌,使身边人学有标杆、做有榜样,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引领文明新风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