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太湖街道:长效推进不停步,多彩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
2022-10-25 09:33:00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太湖街道  

志愿服务强引领,文明创建齐参与。连日来,苏州市吴中区太湖街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树新风志愿服务我先行

太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以深厚情感和实际行动反哺“母亲湖”。活动现场,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沿着环太湖生态景观大堤,三两成组,仔细地搜寻着湖边芦苇、草地中的垃圾、烟头……不一会儿,杂物统统都被志愿者们“收入囊中”。此次志愿活动为太湖大堤增添更多“生态色”,切实将党员志愿服务融入到文明创建中来。

社区志愿者是社区治理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融湾、颐湾社区的20余名居民自发组织开展针对珺未来小区的卫生清理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工具清扫小区路面进行垃圾捡拾,对小区院内的杂草、小广告和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争取不留卫生死角。居民自觉参与创建,不仅切实感受到了创建责任感,更加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聚焦居民公共生活的“最小单元”,以“绣花功夫”打造和谐宜居生活环境。社区居民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联合消防大队,重点抓好小区楼道、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秩序管理和清洁,真正让“小楼道”带动“大文明”。

强整治多措并举促整改

太湖街道加强整治力度,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集中整治与精细化日常管理相结合,争取做到不留盲区死角。修复公益广告、整治违规菜地、劝离违停车辆,城管大队把创建任务与城市管理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市容顽疾,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添砖加瓦。

抓创建长效推进不停步

市容环卫责任制是深化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不仅考验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文明宜居程度的重要体现。持续引导商户树立“主人翁”意识,把“门前三包”作为一项自觉自愿的行动和经常性的工作来抓。

融创壹号院充分利用楼道空白处,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精心打造特色文化墙,充分融入“家风家训”元素,展示居民优秀摄影、书法作品,提升楼道内涵,弘扬文明新风。

太湖街道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在、见实效,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