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太仓市沙溪镇:建立“好人后援团” 打造文明新高地
2022-11-21 08:5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太仓市沙溪镇政协工委围绕“建立‘好人后援团’打造精神文明新高地”开展专题协商议事会。近年来,沙溪镇不断深化“美德沙溪”品牌建设,先后成立“好人联盟”、美德基金和“好人后援团”,传承好人精神、传播文明力量。

会议围绕“好人后援团”公益项目的策划方案、实施模式、服务清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太仓市政协委员沙大喜认为,应该把善言和善行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使之成为一种爱心表达、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太仓好人”张杰表示,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大家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经协商,会议达成了共识:加强示范引领,壮大“好人联盟”。发挥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榜样作用,发动文明单位、文明村社、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服务事业,营造崇德向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模范故事”。依托“美德沙溪好人说”宣讲团,讲好“好人故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加快清单制定,提供“精准服务”。重视群众利益诉求,组织“好人志愿者”围绕教育、交通、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深入网格摸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幸福账单”。 林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