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吴江东太湖度假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11-28 09:42:00  来源:姑苏晚报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幸福圈”。近段时间,吴江东太湖度假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基本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在点点滴滴间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在松陵街道二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有一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们在参与社区日常志愿服务的同时,还为社区开展了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志愿者的推动和组织下,二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先后成立了舞蹈队、老年乐器合奏队、太极拳学习班、唱歌学习班、琵琶队、烘焙美食班等小组,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大大丰富了社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老年居民重要的“精神家园”。

为加强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老年人跌倒事故的发生,横扇街道渔业社区和菀坪卫生院联合开设了《基于社区的预防老年人跌倒干预效果研究项目》培训班。渔业社区积极组织辖区老年居民参加培训,通过健康状况评估、健康教育、运动锻炼、改善居家环境等举措,增加老年人防跌倒的知识和技能,为老年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的家乡这么美,一草一木皆是景。要是学会了农民画,我们就可以用画笔珍藏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八坼街道黑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吴江区非遗传承人周鑫华正带领孩子们开展农民画制作体验活动。从选材、构图到上色,他不厌其烦,耐心教导,引导孩子们了解农民画、喜欢农民画,鼓励他们用画笔记录下家乡的美。

东太湖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底色。(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