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协商议事会上“金点子”频出
2022-12-08 10:55:00  来源:苏州日报  

“文明长效管理是全民行动,要发动全员参与进来”“可以通过奖励积分机制,提升大家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近日,虎丘区(高新区)通安镇华通二区召集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助力文明长效再提升”开展协商讨论,现场“金点子”“好方子”频出,让参与协商的社区相关负责人直言“收获满满,启发很多”。

会上,社区负责人希望能以此次协商议事活动为契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机制上多下功夫,汇聚全民共建文明城的强大合力。与会人员也提出了众多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并最终达成共识。

接下来,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注重调动发挥党员和居民代表的引领作用,带动小区内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文明长效自治管理;建立完善文明长效协商议事机制,由网格员定期收集、上报、协商,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实现精细化服务、精准化治理;继续深化文明实践,涵养文明新风,完善主阵地、拓展服务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等功能服务全面开放,以更丰富的活动、更舒适的场地、更全面的服务,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涵养社区文明气质。(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