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28年芳华“税”月,韩瑛获评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3-03-17 13:46:00  来源:文明苏州  

日前,第九批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相城区税务局财务管理股股长韩瑛入选。

人物简介

韩瑛,女,中共党员,1973年生,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财务管理股股长。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在近30年时间里,韩瑛坚守岗位、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在税收一线绽放光芒。韩瑛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江苏好人等荣誉。

深入一线服务企业

精准服务赋能发展

20多年的“芳华税月”,她像钉子一样牢牢地铆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和枯燥的“数字”上,每月精准编制税收收入预测报表、各类日常和专题分析、调查报告等材料达到200余份,累计达80余万字。她累计处理的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税收计会统业务、1.4万余份编制报表中,从没出现一个差错。

她善于钻研,撰写的调研报告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重要参考,创新建立的税收分析预测工作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得以推广。

打造税务干部“加油站”

人民群众“暖心室”

2022年,她牵头成立“韩瑛暖心工作室”,在全省创新推出“1+N”宣传辅导工作机制,为纳税人“精准画像”、点对点推送微信提醒,惠及44.81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她开通直播培训渠道化身“税务导师”,先后组织55场专题辅导,惠及8.79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工作室还打造了“相小税”原创IP,衍生宣传视频观看量突破40万次。

“税务蓝”化身“志愿红”

带领团队显担当

她带领局内干部打造了“阳澄税情”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连续12年向安徽怀宁县小市镇中心学校捐助助学金24万元,惠及5000多名大别山革命老区儿童。她发起成立“爱心妈妈”志愿团,发动近30名志愿者与特殊孩子结对。疫情期间,韩瑛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和工作室成员一起坚守在防控一线,共开展895次近6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韩瑛表示,税收工作,特别是纳税服务工作,要体现用户思维,包括一些志愿服务也要从对方的角度,来给予一些帮助。其实参与到这些活动当中,自己内心是非常愉悦的,有时候可能自己付出一点,会比索取更容易让人有成就感。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看苏州等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