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双堂融合”劲吹文明新风 常熟常福街道“最美人物”走进冬训课堂
2023-03-29 10:03:00  来源:苏州日报  

“我生在鱼米之乡,从小就喜欢农村这片天地。2010年瞒着家人,放弃‘码农’工作,回农村养殖澳洲淡水龙虾……”近日,在常熟市常福街道联盟村新风礼堂内的党员冬训样板课堂环节,常熟“最美人物”、苏州恒洋澳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陶胜把自己科技兴农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

从互联网行业转向澳龙养殖创新创业路上,陶胜遇到的困难并不少,但他初心不改、迎难而上,通过反复总结经验,积极与相关养殖专家沟通学习,打造恒温恒湿的虾苗孵化养殖基地,实现自动化控制,终于成功攻破难关,并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一人富,不算富。”为帮助村里其他养殖农户一起致富,陶胜摸索出一套“公司+基地+农户+售后指导+营销”的创新合作模式,不仅免除了农户的后顾之忧,也能让澳龙基地的生产能力大幅提高。

今年,常福街道创新党员冬训“金穗合伙人”振兴联游行动,充分发挥本土农业资源优势,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道德引领、乡村文旅有机融合,集结“最美人物”“新农人”等多要素“三农”主讲人队伍,从“谈体会、谈变化、谈收获、话理论、话技术、话振兴”等“三谈三话”模式开展志愿宣讲、项目路演、研学推介等主题游学活动,共同为产业培育、项目实施、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等建言献策,以“红色引擎”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为创新推进党员冬训与乡风文明建设同推共进,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常福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将“冬训场景”延伸拓展至辖区四个“新风礼堂”阵地,围绕理论宣讲、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四大主题,依托新风礼堂、道德讲堂“双堂融合”模式,赋能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