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苏州相城北桥街道打造“暖蜂驿站”
2023-03-31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在苏州相城区北桥街道,一名外卖“小哥”在派送外卖途中发现该街道寺泾社区附近有车辆违停,立即拍下照片发到社区工作群中,以“网格助理员”的身份切实维护城市形象。

为了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北桥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资源,打造了19个“暖蜂驿站”。这些驿站配备有饮水机、无线网、充电器等物品,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暖心服务。

“暖蜂驿站”密切了基层党组织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联系。北桥街道以此为契机,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街道的社会治理,引导他们化身违法线索的“信息员”、文明行为的“引导员”、城市形象的“宣传员”,从“服务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

(王玉锋)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